华音圣德

魔女猎杀之日 第三天

我一直都知道,院长非常地讨厌我。她对孤儿院其他的小孩都非常的友善,可是一看到我连笑容都僵硬了不少,总是一副讨厌的神色,连我的名字也不愿意提,每次都是“那个小鬼”“那家伙”地叫。她还不允许孤儿院里的其他小孩和我一起玩,也不允许我离开孤儿院的阁楼。就连过节的时候,我也不能跟着其他小孩一起去集市玩,我只能趴在窗上,远远看着热闹得不得了的集市,无聊地在屋里转圈圈,然后在院长带着其他小孩回来的时候,偷偷趴在门上,听着他们讨论集市上的吃的、玩的。当然,生日派对什么的我也参加不了,无论是其他小孩的,还是我的。有时候,院长会来看我,不过她都不愿意和我聊天,我很不喜欢她来看我。我知道院长喜欢看到乖乖的我,我也非常的听话,我可是非常听话的小孩。除了院长,还有一个男人也会来看我,院长叫他村长。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很开心,因为村长会给我一些喝的,味道非常不错,可惜他每次只会给我一点点,不会再多了。

虽然很无聊,但是我也学会了怎么自己找乐子。我偷偷藏起了一块盘子的碎片,用它在床底下的地板上刻画。我曾经想象过把我遗弃在孤儿院门口的父母是怎样的,我在床底下刻了他们和我,还有院长,还有集市和生日蛋糕。我以为我会一直在这个阁楼里呆下去,直到长大,被赶出去。没想到我连床底下的地板都还没刻满就不得不离开这个地方。

我知道孤儿院里发生了什么——或者说不仅仅是孤儿院发生了什么。我听见院长和院里的其他大人说话,镇子里发生了瘟疫,好多人都死了,院里也有小孩死了。什么是瘟疫?我不知道啊,我从来没有听说过,应该是很可怕的东西吧?从阁楼的窗户,我看见村长带着好多人,拖着几个人从孤儿院路过,不久,我就看见集市广场那里燃起了火焰和欢呼。院长、嬷嬷们和其他小孩在祈祷,似乎那火焰可以把瘟疫赶走,不再有人死了。可是,第二天,还是继续有人被瘟疫杀死,火焰根本赶不走瘟疫。我听见门外有人在大喊大叫,是院长和村长的声音,那个时候,我多么感谢我有着非常好的耳朵。我知道我不能继续呆下去了,不然我迟早也会死掉,根本不会有人理会被关在阁楼上的我。我趁着夜晚,带着院长房间墙壁上挂着的斧头,偷偷离开了孤儿院,孤儿院里安静得不得了,往常院长的声音、嬷嬷的声音、小孩的声音都没有了,我喜欢这么安静的孤儿院。

我不止一次听院长和嬷嬷们提过魔女的森林,那里平时根本没有人敢去。魔女是非常可恶、非常令人害怕的,她们会诅咒人、会撒播瘟疫、会让粮食从地里消失,无恶不作。魔女的魔法只会不对魔女起作用,普通人一旦沾上了,只能死掉。我好怕死掉,可是我已经没有地方去了,除了魔女的森林,还有哪里容得下我?

我以为森林里会非常的黑暗,到处都是死人,还有什么鬼火在燃烧,魔女随时会从树后跳出来杀了我,没想到森林里是那么的安静和漂亮。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漂亮的地方,没有活人,没有死人,也没有鬼火,我连魔女的影子都没有见到。月光穿过叶子,银光闪闪的,比银币还要好看,大树温柔地晃动,地上的小草柔软又舒服,我简直爱死这片森林了。不过我实在是太累了,我躺在草地上,不舍地闭上眼睛,抱着斧头睡了过去。天啊!他不是死了吧!可是森林告诉我,他只是晕了过去,还活着。我饿得不行了,根本拉不动他,只好放弃,顺着感觉继续往森林里跑去。

然后我就见到了伊莲姐姐!伊莲姐姐好漂亮,好温柔,像天使一样,名字也那么好听。她抱住了我,又暖又香,伊莲姐姐牵着我的手,走进了一栋木屋。伊莲姐姐给我一大块面包,还有好喝得不得了的汤,面包和汤的味道是那么的好,我把面包屑和汤渣都舔干净了。伊莲姐姐要去看看那个晕倒的男孩,让我呆在这里。我不想放开她,于是我笑了起来,拉着她的手:“伊莲姐姐,丽雅什么都会做的哦!不要留丽雅在这里好吗?”以前只要我这样笑着,小声地撒娇,院长的神色都会变得柔软一点,虽然只有一点点,那也足够了。伊莲姐姐果然没有留下我一个人,她牵着我的手,在前面走,安全又安心,就这么一直走着也没有问题,要是能这么一直走着就好了。

那个男孩叫莱昂,他生病了,伊莲姐姐要去给他采药。好不开心啊,为什么他可以有伊莲姐姐关心和照顾呢?如果我也生病了,伊莲姐姐也会这样温柔的照顾我吗?不行,我可不能给伊莲姐姐添麻烦,不然伊莲姐姐会讨厌我的。虽然很不开心,但我还是听伊莲姐姐的话留下来照看莱昂,听话的孩子才不会让人讨厌,我不想伊莲姐姐讨厌我。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要呆在伊莲姐姐身边,哎呀,莱昂什么的真的好讨厌啊,只有我和伊莲姐姐就够了嘛!

伊莲姐姐对我最好了!不管我问她什么她都会耐心地回答我,莱昂那样的,我才问他一会儿他就不理我了,真是的,不过我也习惯了。什么魔女的森林啊,明明就是比集市还要好玩的地方啊,嗯,肯定是村长他们发现了这块好地方,才会说这里有魔女,来赶走那些也想来这里的人,这样他们就可以独占这个地方了。我问了伊莲姐姐,她也说她从来没有听说过这片森林里有过什么魔女,村长和院长一定是骗人的!

我在大厅的柜子上看到了一张照片,是一个男人、一个女人还有两个小孩子的。那两个孩子也太小了,比我还要小,看起来只有我的一半大呢,被各自抱在男人和女人的怀里,男人和女人都是笑着的,看起来是非常幸福的一家人呢。我总觉得似乎在哪里见过他们,在最近的时候,还是在我都快忘记的过去,到底在哪里出现过他们的身影?我拿着照片去问伊莲姐姐她认不认识这家人,伊莲姐姐却把照片给收起来了,还要我不要向别人提起这张照片。伊莲姐姐的话我一定会听的!

和伊莲姐姐一起睡了一晚上,好幸福!床铺也好暖好软好舒服!早上起来后,我和伊莲姐姐一起打水洗脸刷牙,一起准备好了早餐。莱昂也起来了,一副没有睡好的样子,昨天晚上没有好好睡觉吗?吃完早餐之后,莱昂又说要回去镇子上。那个镇子有什么好的呀,有杀人的瘟疫,没有好吃的和软软的床铺,不能出去玩,也没有温柔的伊莲姐姐,我一点都不想回去。

吃完早餐,伊莲姐姐和我一起去森林里摘果子,然后去河边抓鱼。莱昂他自己一个人回去了,不过他肯定找不到回去的路,他根本不是这个森林里的人,森林当然也不会告诉他出去的路。果然,当我们回来的时候,莱昂找不到出去的路,也回来了。

中午,我们就坐在软软的草地上,吃着面包和果子。伊莲姐姐果然是最厉害的,她生气了火,烤了几条小鱼,好吃极了!太阳暖融融的,晒得我快要融化了。莱昂似乎很担心的样子,他还在木屋附近找到了几根木棍给我们,说是给我们防身用的。明明这片森林这么安宁,根本不需要什么防身的木棍,可是我看伊莲姐姐收下了,我也只好乖乖收下。

我本来还想见识一下伊莲姐姐说的,夜晚的森林。干净的小溪在月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河边的草丛里放着蛙鸣,还可以见到萤火虫。我没有见过萤火虫,听伊莲姐姐说,萤火虫是会发光的飞虫,一闪一闪的,就像星星一样,点缀在草丛中。可是莱昂说晚上森林很危险,不让我们去,他自己根本不清楚这片森林,老是说森林里有危险,根本就没有啊!可是伊莲姐姐也没有说什么,拉着我回房间了。莱昂还在说着明天还要去找出去的路,为什么要离开这里?伊莲姐姐说是因为莱昂的爸爸妈妈都在镇子上,而莱昂是个大笨蛋。我不能明白,这有什么关系呢?不过莱昂确实是不属于这片森林的。

要是能一直留在这里就好了。我拉着伊莲姐姐的手,生怕她不见了。就这样,我和昨天晚上一样,安心地沉沉睡去,梦里一定也有森林和温柔的伊莲姐姐。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