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音圣德

关于弹丸论破v3的碎碎念

最近终于补完v3了,看到kibo的呆毛可以接收外界信息,我忍不住想,作为玩家可操控的呆毛角色赤松和最原,他们的呆毛是不是也有什么天线功能hhhh以及技术都这么牛逼可以植入人格植入才能了,为啥不拿来批量生产神座ai(x)应用到专业领域只用来玩杀人游戏?能够随意覆写人格这一点怎么想都比十六人杀人游戏更糟糕吧对于大众来说。个人更倾向于所谓植入人格应该是可以放大原本人格都某一方面,来达到想要塑造的游戏角色设定,不然有必要面试么?如果真能随意改写人格,那随便抽谁都一样吧?以及到最后我都不知道游戏里的人格究竟是真人人格被覆写了,还是真人只是提供了自己的人格作为样本进行设定?

而且感觉每一案都有点违和感,第一案白银凶手如何五分钟跑到图书馆捶死天海而且身上没有血迹?就算秒换装那血衣去哪了?第二案东条是个点了整理天赋的女仆,游泳圈回收不了就算了,为啥星龙马教室里的网球缆绳也不穿回去?明明应该还有时间啊,如果不是绳子没有收回的话最原也没有那么容易得出如何连接两扇窗子的方法吧?第三案为啥真宫寺踩了跷跷板但是魔法阵没有震散?参考后来魔法阵被踩得乱七八糟,那些盐也不是那么不容易震散啊?第四案如果美兔要陷害百田,为啥百田下线后那么久都还没下手,还被白银目击到了?考虑到这是个节目的前提,个人感觉每个案件就像明侦那样事先策划好写好剧本了一样,什么线索会摆出来被搜查到,都是事先设定好的(:3_ヽ)_

关于剧情其实我自己有个小脑洞,最原曾经想起自己想和大家一起死(但是具体在哪里我就不记得了,记忆力不好真是1551),假设最原和天海是上一轮的幸存者,天海是观众代表,选择了希望,决定为了结束游戏而自愿进入v3,是积极地希望通过一章组织黑幕来终结游戏,让游戏提前结束。,而最原作为上一轮的黑幕,在解除黑幕洗脑后(我总觉得白银小姐姐最后第六章怎么看都像是普通玩家被洗脑成黑幕,姑且猜测每一轮的黑幕都是从玩家中抽取,而作为要和黑幕对抗的领导角色也是从玩家中抽取,以增加节目的对抗性和观赏性)觉得自己坑死了一票游戏里的伙伴而感到愧疚,才会消极地希望通过达成v3团灭结局来结束弹丸这个游戏系列(其实如果不是kibo最后自爆就是团灭了)这样他为啥会出现推理失误也可以解释成他其实是个隐藏的游戏搅屎棍(x)他第五章归票百田也是为了不让春川被处刑,保证不会只剩四个人,这样除去kibo和本届黑幕,他还拥有两个可以争取的支持者。至于为什么不配合小吉的倒黑白熊计划,我个人觉得黑白熊应该是知道小吉究竟死于百田还是春川之手,我不觉得作为一个已经举办了53届的游戏,还会有游戏玩家可以通过游戏设备制造出干扰游戏监控的设备,而且作为一个虚拟世界,就算再究极真实也是由数据构成的,调一下数据不就能知道死因了么?为啥黑白熊要表明自己不知道真相要抱最原大腿,是要试探最原是否有反抗黑白熊的坚定决心,如果最原不顺水推舟推出凶手而是配合小吉的计划,就可以决定下一轮先搞死最原了。也不用担心最后决定不了凶手,对于黑白熊来说明显节目不腰斩的重要性>规则的重要性,它最后说给个特别线索验一下尸什么的引导投票方向也可以决定凶手(毕竟在场并没有超高校级的法医或者刑侦专家,还不是由着黑白熊耍赖。而小吉为啥选择自己死而不是百田或者鸽子可能也是考虑到了炸弹并不能完全屏蔽节目监控,只有他真的死了,黑白熊才能放松警惕任由百田完成他最后的计划,混淆死因来破黑白熊的规则,但是没想到虚拟世界还能调数据查死因。个人觉得小吉是个求生欲蛮强的人,真的是非常想终结游戏活着离开,所以不是万不得已他是不会选择去死的。而最原做出推理后,黑白熊确认了最原并没有很强烈地推翻游戏的念头后,于是也支持了最原的百田凶手论,让最原继续游戏里发光发热,优先搞死配合小吉计划的百田。

从黑幕角度来想,最后剩下两个人会是什么情况?假设进入最后一案的有五个人,观众代表和黑幕应该不会被搞死,那么死一处刑一,那就还有一个普通玩家存活,那么这个玩家最后要站队绝望或者希望,协助其中一方干掉另一方,达成绝望end或者希望end的定番结局;如果最后一案另外三个都死了,那么黑幕就不用跳,和观众代表一起达成结局;假如最后是四人进入最后一案,观众代表和黑幕不死的话那不管是黑幕搞死剩下两个玩家,还是玩家自相残杀死一处刑一,都能保证两人脱出,达成希望和绝望并存的普通结局,如果玩家一人自杀,就是之前三人存活的假设。为啥我会笃定黑幕和观众代表不会死在最终审判前,因为从第六章的外界弹幕来看,一般弹丸似乎只存在希望和绝望两个选项,如果要成功达成最后战胜绝望or希望灭绝,那应该一开始就会设定好绝望代表(黑幕)以及希望代表  (观众代表),如果不能保证二人存活到最后,谁知道会不会突然冒出其他教派(x,或者其中一个挂掉变成solo全场那最终审判不就成了一边倒的洗脑了,观看性会大幅下降。

最原如果是为了结束弹丸游戏就必须在最后一案发生前搞事,不然最后可能就会变成他单刷绝望和希望(至于秘密子和春川会不会自相残杀,有洗脑灯这么方便的玩意这不是很容易做到么,美兔也是第四章莫名其妙突然要干掉小吉)。然后kibo呆毛意外断掉,觉醒了自我要炸掉才囚,最原借机锁定本届黑幕和找到一章的翻案证据(这个脑洞前提下最原是感觉第一案有疑点但是并没有证据),逼出黑幕后变身节奏大师带着大家自我牺牲来达成团灭的惨烈结局来恶心所有观众,让节目收视率暴跌节目腰斩。至于kibo呆毛没断的原计划是啥,抱歉我脑洞力不够想不出来😂

以上全都是我的妄想,完完全全没有任何证据,纯粹个人脑洞而已(:3_ヽ)_

话说如果v3真的是第53届的话会不会有什么前代热门角色返场之类的hhh毕竟如果是考虑节目效果和收视率的话,让热门角色重新登场也是有可能的吧hh这样的话我觉得重复角色是百田和春川,为了圆观众的脑洞让他们上演病重和暗恋的偶像剧情节(大雾 

还有一代二代以及希望之峰学园究竟是虚构还是真实,我还是倾向于希望是真实吧qwq虽然最后最原说的模仿犯可能是指模范现实犯罪,但也有可能是模仿二次元啊qwq为啥白银cos不了枫妹可能不是cos不了真人,而是不能cos身边的亲朋好友,不然会犯尴尬癌长疹子(大雾。不然按照白银的说法大家都是虚拟角色,为啥她cos不了枫妹? 

以及原来这种推理游戏划水民原来是第一个被怀疑的啊😂我以前玩游戏的时候最喜欢一开始划水来收集其他人的信息了,结果每次都是一开始就被投出去😂以前还百思不得其解,现在终于明白了😂

评论